华韵和风庆中秋 暨 第一届新加坡中日茶具展销会

Posted by CHRISTOPHER CHAU on

 

本地茶友们的福音来了!

 

新加坡老寨古茶·美术馆即将于九月6日到8日在百胜楼隆重举办一场“华韵”与“和风”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茶友们不仅能欣赏名师巨作,更能感受到中日名家的传承工匠精神。

 

 

提升茶美学素质

 

这次的展销会,是配合普洱茶在本地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老寨古茶与潮美术馆联合展出顶尖的日本名家铁壶,以及中国宜兴紫砂世家的名家壶,并且在三天的下午都举办有关的讲座,为普及中华茶文化,提高国民的茶美学及鉴赏素质,提供一个优良的平台。

 

 

可用可收藏的绝世精品

 出展的日本名家铁壶,包括世界首席名家– 小泉仁左卫门,及砂铁瓶;京都老铁壶;如龙文堂,龟文堂;南部名家包括已经断代的有坂、藤田的收藏精品。

 

其中京都老铁壶和一些日本南部铁壶,已经是名曲绝唱,不再生产。大家在展销会上能够一睹风采。

 

为了特别照顾本地及东南亚的茶友,老寨古茶诚挚邀请了小泉仁左卫门大师,特地准备了特别款式,包括全球首发的新款。 新订制的作品将会在年底的特展时,大师亲自将作品交付给茶友。价格从两千多新元起。

 

日本铁壶不仅具备“侘寂”之美,更以有效地补充人体铁质,并且令茶汤更甜更厚著称,不仅仅是收藏品,而且越正确使用,越能增价值。

  

以紫砂矿料著称的制壶世家

以中国紫砂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为首的宜兴紫砂世家成员及作品也将同堂炫耀登场,其中包括:曹燕萍(中国国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兰芳(中国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张轲(中国工艺美术师)。

 

紫砂壶泡茶大家都说好, 因为它独有的双重气孔结构,而且对身体有益处。

另外,使用越久越气韵温雅,让人爱不释手,是“泡茶圣器”,更是收藏首选!

从紫砂世家制作的壶,不仅个方面有保障,而且丰俭由人,从入门级到收藏级都一一具足。

 

 

深入浅出的知识讲座

 

市面上便宜的铁壶、紫砂壶不少,大家都觉得“水深”,心痒但不敢入手。

 

本次展销会针对大家的顾虑及对知识的渴望, 将会连续三天,实战式地介绍有关日本铁壶及宜兴紫砂壶的辨别、使用及鉴赏,讲座免费。

 

老寨古茶创办人周东路表示,“在新加坡这一个东西交汇的宝地,我们作为华人,更应该以茶文化为主干,通过器具、好茶及好水将茶文化实实在在地呈现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不仅身体更健康,更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修养,与中国及世界的朋友,在生意及社交上游刃有余。”

 

·美术馆的美女馆长唐芳芳表示, “本次展销会在传统的中秋佳节将至,同时喜逢美术馆的新馆搬迁,欢迎新老朋友积极参与;文化嘛,就应该相互交流!” 

 

快快报名

 

本次展销会入场免费。 

由于讲座位置有限,敬请留言 VVIP预定热线 :81108189 WHATSAPP

 

时间:九月 6-8日 (星期五-星期天)12: - 7pm

地点:Bras Basah Complex #03-15 ·美术馆


Share this post



← Older Post Newer Post →